PopcornNine

2018.08.07——
ao3同名,所有文章均有补档。

【毕雯珺】刺棘厌火 12

*刑侦,长

 

 

  

 

 

自从恢复了朝九晚五的正常工作规律后,毕雯珺便陷入了一种莫名的焦虑之中,深觉自己满腔的精力无处发泄,除了日常绕着办公楼跑圈外,格外热心于将林觅介绍给其他科室的青年才俊,仿佛一个絮絮叨叨的中年老父亲。

 

当事人尤其难为情,当毕雯珺第三十六次向李振洋重复“小觅同志身高一六三体重……”之际,林觅终于忍无可忍,重重地拍了一下桌面,“毕太后,您能不能消停会儿!小的还没有恨嫁到这种地步!”

 

“怎么说话呢。”毕雯珺慢悠悠地喝了一口汤,“身为光荣而伟大的人民队长,我当然有义务解决本队警花的婚恋问题,免得你下次打请假条理由那栏又写的相亲。”

 

众所周知,公安系统内女性警员的数量极为稀少,更别说刑侦这种吃苦又不讨好的岗位,以往林觅找不到话来回嘴,可今天身侧却坐了个耐心咀嚼着米饭的路茕,于是梗着脖子道,“市局警花舍路副其谁!路副也没对象,您不如换个人介绍!”

 

李振洋一听来了精神,放下餐盘兴致勃勃地问,“路茕还没交男朋友?我家里有个不成器的大哥哥,你想不想认识一下?”

 

路茕摇了摇头,“最近有点忙,暂时不考虑这些问题。”

 

李振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的也是,你房子找到没?我认识一个中介,回头微信转给你。”

 

毕雯珺听着听着觉得有些不对劲,这才几天,李振洋和路茕怎么就变这么熟了?林觅也是,连路茕没有男朋友这种事都一清二楚,他是错过了多少细节?

 

他越想越不舒坦,拿筷子戳了戳米饭,状似无心地开口,“只是找房子而已,怎么会忙得连谈朋友都没时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把手上的活儿全给你做了。”

 

路茕微微一笑,并不是很想分辩这两天给毕雯珺补了多少会议记录和书面报告,林觅倒是很主动,道,“路副这两天在学搏击呢!我和裘宇轮着给她当陪练来着。”

 

毕雯珺的眉毛危险地耸了耸,语调也古怪地升高,“是这样吗?”

 

李振洋仿佛完全没注意到这人身周犹如实质的恶声恶气,煽风点火般道,“南城一霸刑侦恶狗不就坐在这儿吗?学打架咋找了俩菜鸡啊!”

 

“李主任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头儿是稳拿省里比武的第一名没错。”林觅啪地放下筷子,义正言辞地说,“但我和小裘也不差啊,单挑法医队的信心本人还是有一点的!”

 

眼见对面那人的目光越来越凶恶,路茕叹了口气,缓声道,“已经打扰你很多了。”

 

共用的办公室,补办证件的各类手续,市局里繁杂难记的人事关系……毕雯珺虽时常摆出不大乐意的模样,但确实在生疏而别扭地帮助她一点一滴融入刑侦支队的生活。

 

路茕知道自己在他心中无非是个讨人厌的外来客形象,仅有的一点善意已是奢侈,断然不敢再有多的请求。

 

“原来你也知道。”毕雯珺磨了磨后槽牙,“难道还少这一桩?”

 

或许是天蝎座特质作祟,毕雯珺在这种场合中总是能占据上风,路茕知道自己说不过他,只好顺着他的意思道,“好吧,那你什么时候有空?”

 

“今天七点,局里训练馆。”

 

毕雯珺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不准迟到!”

  

  

  

  

外勤组招人素来严苛,除了优异的在校成绩外,还需要超乎常人的体力,最起码要能打能跑能抗揍,才能熬过那些悍猛健壮的罪犯。正因如此,市局不愧财大气粗之名,特地建了座独立的训练馆,设施器材应有尽有,即便过了下班时间也依旧灯火通明,人影幢幢。

 

路茕提前到了搏击室,热完身后毕雯珺才推门进来,带着她走到一旁摇摇晃晃的沙袋群旁,“打一拳我看看。”

 

路茕点了点头,屈肘挥出一拳,麻劲先是攀上指根,又钻进肌理血脉,连带着她的牙齿都颤了一下。

 

然而那沙袋只是倾斜了极小的角度,甚至可以说是约等于无。毕雯珺没说话,只努了努嘴,示意她继续。路茕深吸一口气,集中注意力,开始认真击打起眼前的沙袋。

 

她那点力道在毕雯珺眼里算不上什么,但拳面与填充物的碰撞声,女人克制但明显变得急促的喘息声却是无法忽略的。路茕出拳的节奏越来越慢,浑身上下的关节都被浸泡得酸楚难当,而当她再次抬起手时,眼前的沙袋被毕雯珺猛地扶住了。

 

他另一只手伸过来,攥住她细微哆嗦的左腕,力道很轻,“这只手受过伤?”

 

路茕的身体发沉,神经却猛然跳动了一下,几乎是立刻就想将手抽回来,然而未能得行。

 

她神色明明白白写满抗拒,素来平静的双瞳愈发疏离凝冰。毕雯珺只好轻轻拽她一把,将她指间松松垮垮的绷带解开,重新缠了一遍,“姿势生疏,力道欠缺,身体素质也不好,路老师,你们苏格兰场的标准似乎放得有些宽。”

 

“我射击不错。”她垂着眸,瞳膜发涩,话里还带了点柔软的喘音,“而且我很聪明。”

 

毕雯珺只是轻轻笑一声,抓着她的手一路向上,直到眼睛的位置。“什么撩阴腿猴子偷桃之类的我就不教了,路老师,知不知道什么叫命门?”

 

感受着指尖与自己截然不同的温度,路茕下意识摇了摇头,听得毕雯珺继续说,“太阳根于至阴,结于命门,命门者,目也。在各种各样的搏斗中,眼睛是敌人绝对无法隐藏,同时也是最脆弱的部位。”

 

他停顿了一下,声音里又带了点笑意,“鉴于路老师这小胳膊小腿,把人打昏是不太可能了,退而求其次,不如伺机攻击对方的双眼。”

 

路茕点点头,表示自己大概明白了,毕雯珺心满意足地松开手,说,“那好,先做百八十个仰卧起坐吧。”

 

路茕微微睁大了双眼,“不演练一下吗?”

 

“演练个屁。”毕雯珺就差没把不屑两个字挂在脸上,“就算要跟犯人干架,你也得有这个体力追上人家才行……看我没用,快点躺倒,我给你压腿。”

  

  

  

  

待到结束,路茕整个人犹如在水里泡了一遍,嘴唇脱皮泛白,连发丝都浸润着凝固发粘的汗意。

 

她喉管干燥发热,一句话都懒得说,毕雯珺难得看她这副吃瘪模样,心情格外好,主动提出请她吃市局对面那家烧仙草。

 

时间不晚,店里仍有几个熟面孔,裘宇坐在角落专心致志地看着手机,毕雯珺要了两份烧仙草后径直走过去,扯下他的耳机,“看什么呢这么认真!”

 

裘宇明显被吃了一惊,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膛,“我在看都市怪谈呢!头儿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吓人!”

 

“前儿不还嚷嚷着自个儿唯物主义么,还怕怪谈啊。”毕雯珺瞅了一眼屏幕,“无头尸异闻?给成田良悟版权费了么?”

 

“跟动漫没关系啦。我不是爱玩手游嘛,平常也老在这个论坛里看些攻略的。”裘宇解释道,“但最近发的帖子比以前有意思,上个月有个毒枭卧底小说写得可带劲呢,最近的无头尸异闻也好看,都进全论坛前三了。”

 

路茕搅了搅老板送上来的烧仙草,慢条斯理地尝了一口,“什么论坛啊?”

 

“很好记的名字啦,penta kill,超绝五杀!”

 

 

  

 

TBC


 


依旧很水的过渡章

提问箱答案移到小号了@PopRocks ,大家自取哈

提问箱 

评论 ( 24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pcorn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