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Nine

2018.08.07——
ao3同名,所有文章均有补档。

或许风知道 01

*换乘恋爱paro

*鑫我,破镜重圆

   

     

   

     

“我说我没有遗憾,你信不信。”

  

  

  

 

闻霈时在咖啡店等待的半个钟头里,喝完了整整两杯冰拿铁。她明显不大适应现场的拍摄氛围,视线好几次不小心扫过闪着红光的摄像机。跟拍导演见她有些局促的样子,忍不住开口缓和,“对镜头说些话也没关系的,比如……你现在正在想什么?”

 

取景框的中央,这位年轻而美丽的自由撰稿人首次露出了朵与她姣好外貌相衬的动人微笑,远远望去,仿佛一枝雾雨捏就的月季。

 

“在想什么?”她细细地咀嚼着这道提问,半晌,才轻声说,“其实我没觉得他真的会来参加,你们也知道……”

 

木质阶梯是悬空的,踩在上面会发出不轻不重的嘎吱声,或许于工作人员而言,这连串轻捷的脚步不过是收音设备中平平无奇的一段声纹,只有落在闻霈时耳里,才被赋予了与众不同的意味。

 

因为职业习惯,他走路永远前脚掌着地,心情愉悦的时候,步伐会格外灵巧些,倘若有点郁闷,便会故意踩出咚咚咚的声响,仿佛不讲道理的雷雨天——总而言之,丁程鑫的脚步声与别人是不一样的。

 

他今日穿件驼色风衣,唇红齿白,依旧是春风词笔描出的一张俊脸,闻霈时注视着丁程鑫越走越近,不知是对镜头,还是对自己说,“毕竟他现在是这样闪闪发光的人。”

 

丁程鑫没听清她的话,颔首落座,“你刚才在讲什么?”

 

“在讲上次经过文化中心,你的海报好大好大,让我都没有办法真心实意地说一句好久不见。”闻霈时面上悬垂着星点笑意,“但我暂时想不到别的开场白了。”

 

“那不妨由我来——好久不见。”

 

丁程鑫坐的位置很妙,正巧有半道廓形的阳光落在他脸上,勾勒出疏朗而易碎的骨骼形状。闻霈时点的第三杯拿铁送了上来,她没来得及伸手去接,丁程鑫率先握住杯柄,浅浅地抿了一口。

 

她面露难色,小声提醒,“……是双倍糖浆。”

 

“我知道。”丁程鑫嘴角拎起了点似笑非笑的模样,到底是良好骨量作傍,即使坐得随意而放松,依旧身形挺拔,清癯流畅。“这段时间没有演出,不需要控制体重。”

 

闻霈时在心里一千遍一万遍地告诫自己,别再重蹈覆辙,可唇面却干痒发热,好似有无数问话要交缠着呼吸涌出来——是跟舞团领导意见不合,或者说又受伤了?他的腰和脚腕有定期复诊吗?

 

不敢再想,她轻轻晃了晃脑袋。丁程鑫的目光只在她身后的中古柜上停留了刹那,很快又滑回她脸颊,“街转角那边有家可露丽,我刚刚经过,闻到了很浓的朗姆酒味。”

 

如果有一瞬间她重燃起天长地久的痴望,那一定是此刻。闻霈时刚想作答,导演突然从摄像机后探头,道,“丁老师,不一定非要按台本问话的,你们自在点聊天就可以。”

 

哦,没错,她提前发给节目组的个人资料写的清清楚楚,最喜欢吃的甜品是可露丽,抹茶味儿的。

 

闻霈时听见这句话,好像一下跌进了现实里。她恍然松开攥得过紧的手指,再次抬头,素净面孔白得晃眼,“可是,我已经很久没吃过可露丽了。”

   

   

   

  

入住当天,是久违的晴日。晨光熹微,雾霾散尽,落地窗外露出晴朗的,空荡荡的天。以前租住老破小,排幢之间靠得极近,丛杂的电线,蛮横的晾衣杆,不由分说将蓝天切割成惨淡的色块。

 

可现在,闻霈时拥住被子,对着一望无际的寒天,却只能体味到极大的空旷。

 

她整理好行李,乘车前往综艺最主要的录制地点——近郊区某高档小区的一处中式宅院。门口路面上栽着排郁郁葱葱的梧桐,不同于常见的瑞师貔貅,铜门环镂一对栩栩如生的荷花,推开门发现,白墙绿瓦间,果真卧了块碧波粼粼的莲池。

 

她提着行李箱,穿过木桥,凉亭,走到最里的住宅楼,踏进入户玄关。

 

节目组由三男三女组成,闻霈时到的最晚,听见箱轮动静,沙发上的五人齐齐转过头来。

 

她不太习惯这样堂而皇之地接受他人审视的目光,摘了口罩后微微弯腰,掩去这短暂窘迫,“你们好,我是闻霈时。”

 

两个女生热情地同她打招呼,短发那位更是直接起身帮她拿行李,“我叫何念渝,另外那个女生是孟洧,三名男士……不如让他们自己同你介绍吧。”

 

为免给不习惯镜头的素人压力,内景不曾安排跟拍人员,只安设了大大小小的隐藏摄像头,以致此刻客厅氛围分外安静。

 

好在何念渝社交能力极佳,不动声色地掌握了全局,不消片刻,闻霈时便清楚知晓坐在窗边那位穿灰色西装的男士叫宋游,而一身涂鸦卫衣,毫不客气占据整座单人沙发的男孩子则是周誉川。

 

介绍到丁程鑫时,何念渝顿了顿,“这位你应该不陌生吧?小丁老师七夕晚会一支舞,刷屏了好些天的热搜。”

 

周遭的空气仿佛熔了胶,变得又稠又黏,察觉到自己的名字被提起,从她进门便开始放空的丁程鑫终于回过神,眼睛晃了一下,慢慢聚焦在她脸上。

 

半晌,他缓缓伸出手,与她短暂擦握,“你好,我是丁程鑫。”

 

声音比昨日要低,哑,仿佛经过发酵的热酒,酝酿出温涩而辛辣的苦味。

 

触上她冰凉指尖的瞬间,丁程鑫其实有冲动,想要扣住那双雪白的手腕,紧紧地攥在掌心。就好像每年茫茫大雪里,两人并肩漫步回家,他总要心疼地把她双手揣进自己兜里,“怎么总是忘记带手套,笨蛋。”

 

往日信手拈来,漫不经心的甜蜜,在今天却变成戮心的折磨。

 

闻霈时抬头看他,柔柔笑笑,语声和唇角一样软,恍惚仍是初见,对着理综卷默默掉眼泪的无瑕雨滴。

 

“你好,我是闻霈时。”

  

  

  

 

TBC

 

 

 

 

*霈,大雨的意思。

*换乘恋爱,分手情侣版心动的信号。

 

 

  


今天换乘恋爱完结啦!我就来发一下~应该也不会很长

评论 ( 7 )
热度 ( 417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pcornN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