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cornNine

2018.08.07——
ao3同名,所有文章均有补档。

【毕雯珺】刺棘厌火 11

*刑侦,长

 

 

 

经过警队人员孜孜不倦的努力,妍享美容院曾进购假体硅胶的凭证很快浮出水面,其他证据也如大鱼吞小鱼般出现,本就穷凶极恶的碎尸案居然还牵扯上了贩毒,引起了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局夜夜灯火通明,各部门都行动了起来,楼道里时常回荡着同事们撕心裂肺的哀嚎。

 

因为藏在地下室化粪池里的那几十公斤海洛因已经被缴获,杨思霈似乎是觉得接下来也没有什么可隐瞒的,很坦然地便承认了买凶杀害林锦,徐燕以及马智东的事实。

 

“林锦胆子太小,跟她男朋友一五一十地全坦白了,可姓马的也混道上,居然找人来堵我,我只好一不做二不休……至于徐燕,她太聒噪了,我最恨哭哭啼啼的女人。”

 

杨思霈抬手拨了拨头发,腕上的手铐碰撞,发出清脆而冰冷的声响,若单从外表来判断,很少会有人将她与丧心病狂的罪犯联系在一起。

 

饶是毕雯珺见惯这种场面,听到她风轻云淡口吻依旧觉得头皮发麻,接着问,“吴方旭只负责帮助你拓宽贩毒渠道吗?可根据我那天在肯德基看到的情况来判断,你们应该是情侣关系。”

 

“情侣?”杨思霈哼笑一声,杏仁似的眼睛倏尔上挑,给她整张脸添上某种难以捉摸的冷酷意味,“先不说他有多不配,我从未觉得他身上有任何特质值得我喜欢,那就是个窝囊废。”

 

听说路茕把这句话转述给吴方旭时,他当场便崩溃了。

 

他从警局转去看守所的那天,王春黎也在。当望着曾经意气风发的亲密伴侣如行尸走肉般迈向押运车时,她的眼眶瞬间湿润了,身体也软下来,差点跌坐在地上。

 

林觅急忙过来扶她,只听她口中不断地喃喃,“我一直把他当成全世界最好最优秀的人,但原来他在别的女孩子眼里,什么都算不上吗?”

 

……或许这便是爱情的盲目,叫人失了准则,也失去视物的方向。

 

路茕突觉心头一瞬阴雨过阵般的闷窒,有点抗拒继续停留在这样的场合,和毕雯珺打了声招呼后便收拾着自己所剩无几的家当住进了预定好的酒店。

 

她睡了冗长而甜美的一觉,醒来之后天色已然擦黑,窗外灯火满天,莹润闪耀,好像幼时曾握在手中把玩的珍珠项链。

 

她拥着被子发了一会儿呆,深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迅速洗漱完,叫车去了最近的购物中心。其余的东西可以慢慢添置,当务之急是要多买几身换洗的衣物,路茕边走边逛,没多久手上就拎了好几个购物袋。

 

路过某间成衣店,她视线轻而易举地被最中央的假人模特吸引,那是条香槟色的连衣裙,领口只开到锁骨,而后背则是镂空的荆棘花枝,腰线收得很紧,逶迤于膝上的裙摆犹如起伏鱼尾,能窥见走动时的风情。

 

路茕没有片刻犹豫,立刻便问店员要了样衣准备试穿,她刚锁上试衣间的门,隔壁那间便被推开,妆容精致的女人收紧眉,蹬蹬蹬走了出来。

 

“你们家的设计是真的越做越不好看,当季主打的裙子上身效果居然这么差。”她抱怨着,从手上一堆衣物中挑选出几件递给店员清算,正无所事事之际,精准捕捉到店外匆匆走过的一抹身影。“Bevan!毕雯珺!”

 

毕雯珺脚步顿了一下,转头对上张不算熟悉的脸,其实他记忆力不错,匆匆瞥过的嫌疑人都能留下印象,可眼前这人乌发香影眼神热切,分明就是他难以数计床伴中的一个,做/爱时女人的面容大多模糊,让他实在无法准确地对上号。

 

女人明显没有发觉他眉目间半分踌躇,极为熟络地揽上他肘弯,“怎么真的就再不给我打电话了?”

 

毕雯珺脸色蓦然一沉,不动声色地将自己的手抽回来,女人这才想起分手时他言之凿凿的“不要再联系我”,原来并不是作假,下床之后他确实不愿意再与她有任何牵扯。

 

她有些尴尬,正欲再说些什么来缓解此时的气氛,却听见身后店员低低的惊呼声,“太美了……您穿这条裙子真好看。”

 

路茕将头发捋到一侧,露出半边纤长洁白的脖颈,边整理着襟口边走出来,“帮我把吊牌剪了吧……”

 

她瞧见了毕雯珺和他身侧的女人,发觉这不是适合她开口的场景,把即将脱口而出的毕队咽回喉管,转头去结账。

 

毕雯珺心神一动,偏头说了句“不好意思,我还有事”之后迅速走向路茕,抓住她手腕,道,“路副,裘宇林觅他们特意给你办的接风宴,主角迟到这么久不好吧?”

 

路茕当即便反应过来,顺着他的话往下说,“不好意毕队,居然还麻烦您特地来找我。”

 

毕雯珺嗯一声,顺手把她那些购物袋拎了,拽着她往外走,直至那家店面消失在视线之中,才松开了手。“多亏你,不然又是麻烦。”

 

路茕没说话,伸手揉了揉腕子,毕雯珺手上没轻重,已然留了道浅红的印子,映着她雪白皮肤,显得有些刺目。

 

毕雯珺凑过去看了看,啧啧了两声,“路老师可真娇贵。”

 

路茕放下手,轻轻巧巧地剐他一眼,“接风宴?”

 

毕队颇为豪气,“我请你!”

 

“裘宇和林觅?”

 

“我一个顶仨!”

 

路茕顿了顿,刻意将语调拖长,仿佛在砂纸上摩擦的滚珠,“路副?”

 

毕雯珺微不可查地楞了一下,尔后整张脸一丝一缕牵出笑意,冰雪初融,云销雨霁。他声音含了点笑意,却又有几分咬牙切齿的味道,“你可真会蹬鼻子上脸。”

 

“奈何,栽啊。”他伸出握成拳的右手,象征性地在路茕掌心轻轻撞了一下,说,“我别扭挺久了,好在今天终于可以说出口。”

 

“路茕,欢迎你加入南城市公安总局刑侦支队,我是你的支队长毕雯珺,以后请多多指教。”

  

  

  

 

TBC

  

    

 

 

  

很水的一章……不看也可

因为前面审问的戏份太多,所以直接将终审去掉了,感觉确实处理的不太好,但是暂时也想不到什么修改的方法,等我再思考思考……对凶手有疑惑的或者有什么意见都请在评论区提出,我会解答和改正(比如人物形象是不是不够立体啊,不太喜欢毕队路副相处方式之类的,反正就是我本人很需要评论的意思,谢谢各位了!!)

还有一个bug,前文一直写的都是刑侦大队,但是我后来搜了资料才发现正确的说法应该是xx支队第一大队,是我的错!

我会努力不在下轮情节犯这种错误的!第一个案子我们就当试水!

当然我也知道有一部分小朋友不是很喜欢厌火,如果愿意的话可以等偶尔会出现的短篇掉落,不然也没有办法,只好江湖再见啦!

最后,大家记得注意身体,减少出行哦。

评论 ( 34 )
热度 ( 1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pcornNine | Powered by LOFTER